close

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可惜沒拍照 果然我沒有普立茲獎的天賦

昨天在台南高鐵站月台邊看到一隻螳螂 覺得很稀奇 但也為他緊張

因為高鐵車子就快進站 但他很靠近月台邊

還好車子進站當嚇 他已離月台邊有快10公分的距離

在車子進站的時候 那隻螳螂嚇到了 整個愣住

對他來說可能是十級陣風吧 完全不敢動

整個人在原地晃阿晃的 最後終於熬過車子進站的時刻

本以為接下來 他會逃跑 因為太可怕了

結果沒想到 他卻站起來 一路往車子逼近

然後揮出他的螳螂手 不停的想恐嚇列車

還伸出他的大夾子 一直揮舞跟夾動

但我怕他待會兒會被列車啟動捲入 當場一命嗚呼

而且我也要上車了

只好拿起我手中的寶特瓶 想把他趕到月台中間去

沒想到這個舉動讓他更憤怒了 覺得被列車跟寶特瓶左右夾攻

一氣之下 竟然跳到軌道裡

我嚇一大跳 後來想想也還好

總比在月台上被撞死好 軌道裡還有凹槽

或許就因此逃過一劫 不然在月台邊 肯定重新投胎

第一次印證成語故事 螳臂當車

也證明我沒有得普立茲獎的硬心腸

沒辦法拿著相機拍他 看他眼睜睜被高鐵撞死ㄎ

同事說 或許他是我的螳螂君 就跟白蛇一樣 千年後會來報恩

我說 那應該會是個可怕的家暴螳螂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仔隊槑經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